close
今天大白熊做了一件讓我對他信心崩潰的事情。

中午工作完畢回到家,去庭院探望熊,米豆也跟著進入通往庭院的廚房通道,沒多久,熊就將米豆撲倒在地,咬傷他的鼻子,又繼續咬住他的喉嚨。

米豆連聲哀嚎求饒,熊都不放開,我在一旁連忙要拉開熊,熊像是失心瘋一般地不聽話。

過一會,我終於拉緊熊的項圈,把他拉開,讓米豆躲回客廳。

我罵著熊、打著熊,他也一副知錯的樣子。

我帶著驚嚇的米豆出門去走了一個半小時,並且仔細回想這一切。

平常一起出去玩的時候,兩隻狗像是好伙伴,可是在家的時候,熊常常會在客廳兇米豆,或者在屬於他的空間(庭院和廚房通道)兇他。顯見熊是為了爭寵,為了爭奪地盤,才會兇米豆。

但是米豆已經對熊非常示弱,即便今天被他咬之後,還是會去親親熊的嘴頰,熊的獨佔性還是很強。

傍晚,我帶著米豆和熊一起去河堤公園,但是因為是週日,人群很多、小孩很吵雜、小狗也很多,完全沒有辦法把龐大的熊放開、讓他去玩。被綁在樹幹的熊也感到窘困,不斷地做困獸之鬥,希望能夠和其他靠近的小狗玩。

一整天下來搞得我非常地焦慮,一直在想熊的去留問題,幾乎讓我nerve breakdown。

晚上十一點,老公建議我們帶狗出去走一走,我們到美術館的濕地公園去,我們放開兩隻狗,熊馬上蹦蹦跳了起來,一路上都很開心地跑跑跳跳,英姿煥發,米豆也緊隨在後,夜半渺無人煙,空氣清新宜人,好像所有的煩惱又稀釋在空氣中。

又燃起一絲希望,也許我們還是能夠將熊留下來,在家的時候,把兩隻狗隔離好,盡量挑沒有人的時段、沒有人的地方去散步。

靠近水池的時候,熊比上次更敢於在水邊玩,甚至把米豆給整隻擠翻到水裡面,自己也跑進蓮花池裡面大鬧,玩得四隻腳都沾滿泥巴,變黑色的。

不過,這傢伙顯然是欺善怕惡,遇到鵝再叫,居然怕到不敢從旁邊經過。

遇到流浪狗,熊追上去和狗追逐。其中,有一隻勇敢的小黃狗和熊玩得很開心,他長得很可愛,眼睛很大、很黑,還掛著項圈,顯然是被拋棄的。他想要尾隨我們一家四口上車,我和老公都很難過必須關起車門,離開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berty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