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983.JPG

 




忍者(zingia),是我撿回來的一隻混種黑貓。

2008年7月,朋友招呼我說,在屏東看到有小貓處在很不好的環境,希望我去看看。我去看發現原來是一隻母波斯貓和土貓生了一窩小貓,被關在無法站立轉身的小籠子了,環境非常的髒亂惡臭。母貓全身黏了髒污,其中可能不少是自己的排泄物,小貓乾淨一點,但是也有發霉脫皮。

當時我陸續失去兩隻貓,他們最後都因為生病受罪,讓我非常難過。當下我覺得無法放下這些貓,便把母貓和一隻最醜的小貓帶回,想說其他比較可愛的小貓比較容易找到人認養。將貓帶回的沿途,母貓和小貓蜷縮在提藍裡動也不動,我開車的時候,男人不斷地在旁邊抱怨著車子變好臭,但是他也沒有阻止我把小貓帶回,算是功德一件。 我笑說,該取名字了。男人說,就叫天堂貓吧。 於是母貓的名字就叫Heaven,小貓長著怪異的灰黑色,便叫她忍者。

DSC04387.JPG



DSC04407.JPG



DSC04429.JPG



DSC04334.JPG







轉眼間,一年過去了,這一年我非常的忙碌。忍者日漸蛻變中,我卻沒有留神。



當我調出一年前剛拍的照片,赫然發現貓咪的外型發生了大大的變化。 混血的灰黑色小貓忍者居然長出漂亮的玳瑁色毛髮,黑得夠黑,黃得夠黃,在陽光下閃閃發光,就像是個美麗神秘的爵士歌手。

DSC03677.JPG



DSC03692.JPG



DSC03722.JPG



DSC03732.JPG



DSC03984.JPG




赫然回想當初小貓身上的灰白毛髮居然是因為營養不良導致色素不足,無法呈現她基因上該有的毛色。

忍者非常有趣,活潑、頑皮又撒嬌,喜歡依偎在人的身邊。有一次,她居然還熱心地幫男人舔毛。

現在我在工作時,忍者永遠都是第一個擠到電腦旁,極盡能事地躺在資料或電腦鍵盤上,彷彿那是她的保留席


老實說,我真得蠻感謝上帝把這隻原本醜不拉幾的小灰貓,變成一個美麗又頑皮的小貓送到我身邊,也希望大家都能鼓起勇氣認養醜貓,因為一旦有了你的寵愛,醜小鴨也會變天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berty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