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白鷺,是我們家情史最豐富的貓,無奈這些情史想來都令人心酸。

白鷺一身純淨的白毛,現在已經十二歲了,是一隻獨立自主又愛搶地盤的母波斯。常見她左打老貓妞妞、右打虎紋波斯那魯古,甚至和曾經來作客的超級大兇貓Blacky更是水火不容。
HWScan00131.bmp.jpg



HWScan00124.bmp.jpg









 

 

唯獨對萬人迷菲菲不同,小白鷺總是柔情萬千,和他經常依偎在一起。

菲菲和白鷺是同一時期出生的奶油波斯,年齡相仿,無奈菲菲和芳芳感情也很好,不過他們的三角關係卻不會互相嫉妒,相處得很好。

後來,我2004年出國三年,將白鷺寄放在朋友家,朋友家的金吉拉Toby對小白鷺一見傾心,兩人成為情侶。Toby個性很好、很撒嬌,完全不怕生人,和小白鷺總是一前一後,居然好到還抱著一起睡覺,令人羨煞。可惜這段感情維持二年後,Toby年紀輕輕就因為腎衰竭過世了,而朋友在傷心之餘,決定和夫婿一起到大陸去發展,適逢我2006年回國,小白鷺又回到了我家。Toby 與小白鷺2.jpg







或許是因為驟失至愛,小白鷺回到家後,暴瘦剩下二點多公斤,全身摸起來只有骨頭、沒有肉,我擔心得帶她做遍各種檢查,唯恐她生了重病,可是都找不到明確的病因。

經過一段時間,小白鷺漸漸恢復健康,體重也恢復正常。剛好2007年菲菲也回到我家了,終於又能和菲菲舊情復燃,撫慰她受傷的心靈。可是沒有一年的時間,因為我的忽略,讓菲菲得到黃膽,折騰好長一段時間,還是無法回天。白鷺再次失去最愛。

小白鷺在經歷生離死別之後,依然堅強毅立,2008年我收養了兩隻流浪的波斯貓母女Heaven 和忍者,小白鷺對忍者疼愛有加,經常和忍者玩在一起,漸漸忘卻情傷。
DSC0093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berty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